「颞下颌关节脱位与复位研究报告」/主肖根

Shoot23193141:

Reese觉得,今天的Shaw很不对劲——她太过安静了。




虽然,Shaw平时也端着一副“我看你不顺眼,别和我说话”的架势,但是,像今日这般,除了见面的那句“恩”作为应答,即使在监督号码过程中,依然保持着长时间---持续性的沉默,既不发号施令也不对号码进行人格评判,就连面对Finch因少有的感冒症状导致的嗓音低沉问题,也放弃了调侃,只是端着狙击枪俯视相关人员,脸上清楚地标明“I will END you”


「Shaw? Are you okay?」




Reese暗地里进行了了”Shaw异常沉默的影响因素分析”,经过大脑运转后层层筛选,最后将结论定位在--受到女性某常见生理问题影响。虽然他不是女人,对于这个问题,还是多少有些了解的。据说,PMS会导致女性出现很多“非正常”生理和情绪症状,也许,和常人的表现症状不同,由于Shaw的常态就是易怒、暴躁、严重暴力等,所以,在这里时期,Shaw的表现也许就是极度沉默,就连嘴都懒得动的那种。


Reese等了好一阵,才听到耳机里传来Shaw犹豫不决的一字回复「恩」


「你今天,似乎格外的沉默」跟踪号码的Reese不忘与Shaw低声交流着。


「Mr Reese说得很对」Finch的声音仍旧低沉沙哑,搭配他一本正经的口气,竟然有一些特别的,类似于,性感的feel「Ms. Shaw,现在是2:35 P.M 」Finch看了一看腕表,确认时间后,继续说道「这意味着,你已经有14小时没有正常发声了,根据你的生物钟进行推断,除去昨晚5小时的固定睡眠时间,不难看出,在你完全清醒的9小时里,持续着沉默状态」




「Oh,Shit」Shaw的双手紧握着狙击枪,双臂的肌肉不断抽紧「Finch,别和我提昨晚」语气中满是不耐烦。




据说,在特殊时期,女性的睡眠质量都会受到影响,可能,Shaw昨晚没睡好,才会如此反常,Reese根据Shaw的只言片语,进行着结论推断。


「Ms. Shaw」Finch显然被Shaw突兀的开口惊到了,本以为Shaw会不明缘由的沉默下去,对于自己关于「LAST NIGHT」的言论,让特工Shaw恢复正常暴躁状态,很是出乎意料。


「我以为,你和我一样,咽喉不舒服,才会不想说话的,原本打算在你回到安全屋时,送给你一片西瓜霜润喉片的,药片见效很快,味道也很清爽,是Ms. Groves从海外带回来的」




「Oh,Finch」通过耳机,两个老男人清楚地听到了Shaw砸枪的声音。这把Barrett M107可是Shaw憧憬已久的枪械,淘到手里之后,就连Reese需要外借,都要提前三天预约,“特殊时期的女人,果然是喜怒无常的”Reese拇指摩擦着手机屏幕,暗下结论。




「Ms. Shaw」Finch提高了音量,「Are you okay ?」




「别再和我提那个女人,Finch」Shaw恶狠狠地说道。


「Ms. Shaw,虽然我不是很能明白,女生之间的小矛盾,但是,Ms. Groves 真的是极为完美的搭档,朋友和战友,只是偶尔比较神经质。我真心希望,作为队内唯二的女性,你们可以和睦相处,即使很难做到像我们的号码,Detective Rizzoli 与 Dr. Isles 一样亲密无间」




耳旁环绕着Finch喋喋不休地温和式教学,Shaw忍不住翻了一个白眼「Finch」Shaw适时打断了Finch的教科书研讨。




「我觉得,Finch说得很对」Reese继续之前的话题「你应该向她们两人学学,那才是两个女人正常的相处模式」


Shaw不屑的瞥了一眼,「你是说,要我在Root处理号码之前,像那个警探一样,三番五次的确认她的耳机有没有戴反吗?」(出自《妙女神探》S03 E01)


「Come on 」 Shaw表示鄙夷,「Root的耳机可是内置的,你还要我给她充满电不成?」




「Ms. Shaw」Finch言辞恳切地说道「如果你愿意主动关心Ms. Groves一下,她一定会很开心的」




「Finch」这句话似乎激起了Shaw的某些不算完美的回忆,她撇了撇嘴,又开口闭口活动了几下,「你要相信我,主动关心这个女人,绝对不会有什么好下场」




「Ms. Shaw,你不应该如此仓促的下结论,你还没有做过」






「谁说我没做过」Shaw几乎是大吼出声。




「看来,我们的Ms. Shaw有些激动呢!」Reese不会承认,他的语气,是典型的幸灾乐祸。




「Finch」Reese突然压低了音量,Shaw条件反射性地握紧机枪,虽然,枪口处有轻微的磨损。「我知道,为什么 Rizzoli的号码会跳出来了」Reese打开了保险 「Paddy.Doyle 出现了」




「哇哦,冷血杀手爹与敬业亲密友的碰撞,可是一路火花带闪电呢!」Shaw低声调侃道。


砰砰————随着枪击声不绝于耳的响起,Shaw及时的击中了Paddy.Doyle的膝盖,在他将枪口指向英姿飒爽的女警探时,而Rizzoil也踉跄着步子,击中了Doyle的要害。




「看来,我们的小女生,要闹闹小脾气了!」Shaw的拇指请擦过鼻尖,随即收起了狙击枪,「不过,那可不是我们管辖的范围了呢!」




「Finch」Reese绕过路边的人群,向集合地点走去「小女生们的矛盾,真是太幼稚了」




「深有同感,Mr. Reese」




「我不认为,你们口中的小女生,包括我」Shaw提着沉重的大提琴,像是一个严肃刻板的授课教师。






「Shaw」Reese扬起了她的招牌龙猫笑「你刚刚歇斯底里的样子,和我们的Detective如出一辙」




「Reese」Shaw咬牙切齿的说道「你肯定不希望我的手痒痒」




「我本以为你今天有什么特殊情况」Reese将自己的推断无私的分享给了小组成员「可是,在你听到last night与Root的名字时,反应格外不寻常,比你的沉默还要异常,昨晚,你和Root肯定发生了什么不可告人的小故事」




「我猜,她肯定趁你不备给了你一拳,导致你的下巴脱臼,说话不方便,嘴还有点歪」




「Reese」Shaw眯着的双眼,透着寒气「我认为,你不会想知道真相的」






当然,关于她的颞下颌关节脱位与复位问题,Shaw不作任何现实性论述。




「Hi,Sweetie」对于Root的神出鬼没,Shaw早已习以为常,只是冷冷地瞥了她一眼,继续走着。




「你的下巴还好吗?」Root走在Shaw的身侧,想要伸出的手臂,因为Shaw的眼神不善,又怯怯的收了回来。「我真的不是故意的」




「闭嘴,Root」




「我没想到你会突然后退,还那么巧的撞上了我的膝盖」




「你耳朵里的万能的上帝,不是无所不知的吗?」




「Oh,Sameen 」Root不着痕迹地靠近Shaw,「她知道,什么时候需要休眠」


「况且,我真的没想到,你会突然退出去」Root撅了噘嘴,眨着满是无辜的双眼




「Shut up」就连Shaw自己都说不清,看到那个女人余韵未消急促地喘息着,小臂横搭在额头,眉头微蹙,精巧的鼻尖微微颤抖,轻咬着下唇,眼角还挂着悬而未落的泪珠时,心头暖暖的,酸酸的感觉,是否就是常人所说的「怜惜」,也许是夜的诡异,月的皎洁,或许是鬼使神差一念之差,Shaw一反常态地放弃了补眠休整,而是一点点抬起身子,想要慢慢上移,舔舐Root眼角的那滴泪珠。


可是,就在她……在她行动之初,那个女人,莫名其妙的聚拢了双腿,那突出的膝盖骨直接打在Shaw的下巴上,她分明听到了关节错位的声音。




「咔」Shaw捂着下巴,滚了几圈,跌落在地板上。「没有什么,比这个更丢脸的了」Shaw蜷缩着身子,眼中还闪着泪光「I WILL END YOU」可碍于关节错位,她的发音存在严重偏差,所以,当Root惊慌失措的将Shaw从床下扶起来时,一直手足无措的重复着「OMG」




Shaw清楚地知道,这个女人,除了擅长计算机还有那些心理疾病方面的知识,对于生物医疗可谓一窍不通,哪次受伤不是靠的Shaw的妙手回春,更别提应对骨节错位了。




所以,当晚,在Shaw对着镜子,不停地张口闭口,确认复位正常化后,狠狠地报复了那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女神经病。




「Finch,我想,我终于明白,Shaw为什么不想说话了」Reese切换至私人频道,调笑着说,哪有什么,比被女朋友在床上伤了下巴,更丢脸的了吗?对象还是前专业特工Shaw。




而Finch的思绪,仍然停留在团队里唯二女性的关系亲密度,好像远远超过了女警和法医。




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



评论
热度(15)

© Yu-Ting0209 | Powered by LOFTER